央广网

绍兴老干部生前捐出唯一房产 成立命名基金帮困助学

2018-05-10 11:15:00来源:浙江在线

  58日,新昌县红十字会启动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暨陈新宇博爱基金启动仪式,凝聚更多正能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陈新宇是新昌县供销社的离休干部,终生未娶,一生致力于公益事业。2012年,他向新昌县红十字会捐赠出惟一的房产,一幢占地面积89.38平方米、建筑面积106.86平方米的老房子,希望在他身故后通过适当的方式将房产变现,设立“陈新宇博爱基金”,陈新宇也是绍兴市捐赠房产第一人,浙江省内捐赠房产第二人。

  2017年,陈新宇老人逝世,他捐赠的房产被列入了新昌县旧城改造项目,变现为180多万元拆迁款。新昌县红十字会按照陈新宇老人的遗愿,启动了“陈新宇博爱基金”基金,将用于助学、助困等途径(陈新宇遗愿:基金的钱助学助困为主,支持学生追求真理)。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村级红十字救护站捐赠急救箱仪式。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新昌县红十字会大力推进红十字强基工程,今年将在全县推广村级红十字救护站建设,该工程得到了浙江前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现场捐赠爱心款3.8万元,用于购买内含碘伏、绷带、剪刀等26样医用物品的急救箱200个,定向用于村级红十字救护站建设。“如今不少乡村都有旅游项目,游客也日渐增多,建设村级红十字救护站并配备急救箱,十分有必要。”新昌县红十字会执委会主任王丽英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并向现场群众展示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技能,开展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相关知识宣传,用行动传播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凌凌 记者 孙良)

编辑: 谢梦洁

绍兴老干部生前捐出唯一房产 成立命名基金帮困助学

陈新宇是新昌县供销社的离休干部,终生未娶,一生致力于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