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了他人重见光明 杭州出租车司机风雪中护送角膜

2018-01-29 15:43: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月29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李松盛)受冷空气影响,这几天杭州、绍兴等地连续出现低温雨雪天气,交通出行不便。昨天上午8点多,杭州出租集团运营分公司浙ATA111出租车驾驶员王勇接到了一项紧急任务,需要立即赶到绍兴第二人民医院取器官角膜。

  王师傅接到这通求助电话时,正是雨雪天路况不好,但他也没有迟疑,爽快地答应了下来。由于路面冰冻严重,王师傅虽然很小心地在高速上行驶,但还是发生了意外,就在从绍兴第二人民医院取完器官回来的高速上,车辆与高速路面突起的冰块正面相擦,造成前保险杠受损的事故。为了保证尽快顺利的取回角膜,王师傅没有停车,按时到达了医院,顺利完成运送角膜任务。


  据悉,这次捐助的角膜,能让2-5位盲人重见光明。王师傅透露,他所在的车队成立至今,已经成功运送器官角膜180多次。

编辑: 谢梦洁

为了他人重见光明 杭州出租车司机风雪中护送角膜

据悉,这次捐助的角膜,能让2-5位盲人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