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宋玲华:互帮互助 百姓"闲事"我来管

2017-12-06 09:34:00来源:浙江在线
  初冬雨夜,一场特殊的文艺汇演在温州鹿城区西城路双榕亭里举行。现场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瓯海区政协退休干部宋玲华绘声绘色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从北京回来后,宋玲华一直忙个不停,到现在已经开展了75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排上4场。“让老百姓了解党的好政策、国家发展的大方向,要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用心、用情来宣讲。”宋玲华说。20多年来,宋玲华义务将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编入歌舞和主持串词中,和居民们自演自唱,最近的主题场场都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密切相关。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就要求我们解决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这是宋玲华常说的话。近日,宋玲华的党代表工作室在瓯海区景山街道繁荣社区揭牌。不管宣讲行程多紧凑,她都会抽时间到工作室里坐坐,答复留言,接待上门的群众。
  就在前些天,居民陶阿姨上门反映社区公益音乐班停班问题。宋玲华知道后,赶紧找到文化部门、居委会对接,协调人员和场地问题,又托人找音乐老师。一个星期后,公益音乐班恢复了,60多个社区学员重回课堂。
  受到宋玲华的感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互帮互助的队伍中。温州当地有名的“闲事婆”李修凤带队入驻党代表工作室,与宋玲华合力解决群众难题。记者在工作室的“闲事簿”上看到,大到瞿溪街道老街保护,小到居民家淋浴器修理,这些问题都逐一记录,并标注了目前的进展。
  “把党代表工作室打造成公益地标,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服务群众的队伍中。”谈及接下来的计划,宋玲华目标很明确: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基层,落到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中。(记者 周琳子 见习记者 邵晨婵 通讯员 黄宇慧)
编辑: 傅炜如

十九大代表宋玲华:互帮互助 百姓"闲事"我来管

"把党代表工作室打造成公益地标,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服务群众的队伍中。"宋玲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