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有个“中国好班长” 在寝室给男生补课也“直播”给女生

2017-05-19 09:54: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测绘工程专业141班的李海明“火”了。李海明坚持三年在寝室里开设补习班,为同班同学免费补习相关课程,先后帮助多名同学提高了成绩、巩固了知识。他补课的照片被发到朋友圈后,他被同学和网友亲切地称为“中国好室友”、“大学好班长”。

  身为班长的李海明,学习成绩优秀。在大一时,他就发现大学里的男生学习成绩普遍不如女生,主要原因是学习态度不够端正,学习不够投入。

  观察了一段时间,李海明决定在寝室里给同学补课。这个想法得到室友支持,有个同学还买来了上课用的白板和笔。一般就是讲当天学习的内容,“既帮助了同学,自己的知识也得到了巩固。”

  几次上课后,越来越多的同学跑来“蹭课”。后来,有女生也要求补课,于是便尝试利用手机对每次上课进行直播。

  李海明说,补课主要安排在晚上,一般两到三个小时。每次上课前,他都要花很多时间准备,希望让所有人都能听明白。同学们都说,听李海明上课交流很方便,很容易就弄明白了,学习效果很好。三年下来,班上“挂红灯”的同学也越来越少。 (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陈胜伟)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