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总有一些榜样让我们充满力量

2017-01-19 10:02:00来源:浙江在线

  这个冬天,生命的亮度、道德的光芒又一次在之江大地闪烁绽放,我们再度被一群人感动着、温暖着,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浙江骄傲”。1月18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承办的“最美浙江人——2016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杭州隆重举行。

  经过四个多月的民众推选、人物展播和专家评选,纪检干部余延安(已故)、侨乡好人周祥薇、医者仁心刘建峰、早餐奶奶毛师花、驻村指导员张新建、信义少年叶石云、遂昌“9?28”苏村救援群体、水稻专家马荣荣、奥运冠军石智勇、全国模范检察官王盛等获得2016年度浙江骄傲的十大人物奖。而作为具有年度记忆的重大事件参与者,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群体成为年度特别奖获得者。此外,徐既仁、冯建刚、毕昌煜、浦江“2?16”儿童失联搜救群体、林东、王伟平、潘华素、里约残奥会浙江运动员获奖群体等获得2016年度浙江骄傲的提名人物奖。

  骄傲、感动、欢呼、眼泪。他们的故事令人感动、敬仰和震撼。他们在瞬间彰显的人性光辉朴素无华,却将温暖永远留在了我们的心里。每一年的浙江骄傲,总会成为一道闪亮的榜样力量,激发人们内心的真善美,为“最美现象”注入强大的价值能量,让更多人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编辑: 王宜佳
关键词: 榜样;感动;温暖;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