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24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严世君)423日上午,2021中国奉化凤麓杯人工智能科创大赛在宁波市奉化区人才之家举行,17个入围决赛的人工智能创业项目开展为期一天的路演角逐,升级版凤麓英才政策重磅发布。

  本次大赛是宁波人才日奉化专场活动之一,主要面向国内外,以人工智能领域为主要方向,聚合优质创新资源,从来自海内外的187个团队中,选拔出17个项目参加现场项目决赛,共有6个项目获奖。获奖项目可直接进入凤麓英才计划的终评环节,入选甬江引才工程和凤麓英才计划的项目,还将获得最高3000万元的创业资助。

  路演过程中,每个项目将新兴科技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展现出了强大的科技创新活力。路演后,评委们针对各个项目提出专业性意见,为项目提供精细化指导,路演者与专家的思维碰撞和观点交锋令路演氛围热烈非常,亮点频现。


  凤麓英才计划是奉化区在2013年推出的重磅引才计划,历时8年,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的优秀人才和团队。截至目前,入选奉化的凤麓英才计划的人才团队已达145个,其中不乏顶尖特优人才计划专家领衔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