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21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 陈莹磊)年前,外国友人马特(抖音号:加油马特;粉丝数:68.9W)在抖音发布了一则视频,发起了#留宁波过年的话题活动。宁波市鄞州区委网信办和鄞州区网络界联合会第一时间组织并呼吁宁波本地媒体和达人参与围绕“#留宁波过年”的话题互动,希望能由此带动更多留甬人员一起参与话题分享留在宁波过年的温情暖意和美好时光。

  央广网记者第一时间跟进了该活动并进行了报道,人民网、新浪新闻、界面新闻等多家媒体跟进转发,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21812时,“#留宁波过年”的话题阅读量达到1亿人次。

  围绕"#留宁波过年"这一话题,抖音短视频发布的内容有反映宁波本地美食的,比如@加油马特发布的包汤圆的视频,还有@果小桃发布的视频,展示了宁波的景区和街区。还有一些令人感动的视频,如@鄞响发布的外来务工人员留在鄞州东吴过年,东吴当地政府给这些发来务工人员千里之外的家乡寄暖心大礼包的视频引起多方关注,中国新闻网、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事件。宁波本地街拍大咖@街头小阿d发布的视频,正在过生日的消防员,听见警铃响声,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出警中,瞬间感动无数网友,点赞过百万。还有城市摄影师@摄影师布布Boo-Boo@天蓝in宁波等大号发布了大量春节期间宁波美好城市航拍的短视频;@西门町吃在宁波、@柚在逛gai@宁波吃货团等本地大V发布的有关这个春节去宁波哪里玩的系列视频,也受到了网友好评。


  在媒体和达人们的带动下,很多网友也自发地以视频形式呈现了留宁波过年地快乐和美好。他们中有老宁波人也有新宁波人,还有很多第一次留在宁波过年的人们,大家通过各自发布的短视频相互分享和感受宁波这座城市带给人们的温暖,也有很多人通过这场活动认识了彼此,互关好友。“在宁波,都挺好”这场活动让留在宁波过年的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

  不仅如此,今年春节,在宁波过年,宁波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出台了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的政策,提出了稳定生产、留工稳岗、关爱暖心、服务保障等7方面政策措施,政企联动鼓励外地职工留在宁波过节。市里的政策出台后,各地和很多企业纷纷响应,制定了很多支持留工的政策举措,从给予补贴到落实福利,从抓好疫情防控到营造节日氛围,方方面面保障大家春节期间在宁波的生活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