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2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 陈燕)日前,一场主题为“新凝聚·新跨越·新起航”的春节联欢会在宁波机场边检站举行。边检民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威风大鼓、歌曲串烧、相声、古风舞蹈、大合唱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贯穿全场,充分展现出民警职工多才多艺和警营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作为坚守岗位的国门卫士,宁波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每年春节都因查验勤务而无法与家人欢度春节。今年,外省民警更是为了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纷纷选择留在宁波过年。春节临近,宁波机场边检站站早就提前规划好了春节期间的种类丰富年饭和趣味十足的娱乐活动,在留住“就地过年”民警职工的胃的同时,也留住了他们的心。

  “此心安处是吾乡”,宁波机场边检站党委书记、站长颜威表示,“我们要温暖民警职工的心,留住他们的胃,让他们感受到驻地过年的浓浓年味,为他们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除了文艺表演,宁波机场边检站还准备了对联、斗方和笔墨,让文艺青年们自己动手写春联和福字,并亲手布置、装点营区。挂上喜气洋洋的红灯笼,贴上意味着迎祥纳福的春联窗花,整个营区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就地过年的民警职工有了“他乡亦故乡”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