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10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苏钧天)10日,宁波诺丁汉大学传出消息,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凯莱·杰拉奇已回到中,目前正在隔离当中。新期他恢复在宁波的教,作金融教授授一新的程——《中与全球经济》。

  杰拉奇于2012年加入宁2018年曾被提名为意大利总理,后出任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负责国际贸易与投资。任,他曾领导意大利经济发展部的“中工作”,推意大利加入“一一路”倡,并且作主要官起草了“一一路”合作。今年疫情暴后,他第一时间在意大利加油,倡意大利学习“中国经验”,助推中意手抗疫。

  将推动畅通专家学者建言献策渠道

  从巴黎飞抵上海,经历数小时的各项检验检疫抵达隔离点,杰拉奇的亲身感受是:“中国的抗疫措施是我见过最严格的!实际上,我几乎没有与任何人接触,除了穿着防护服的机场工作人员,直达到了隔离酒店。”

  ,此次横跨大洋选择回归,是因他迫切希望推动专家学者与政府机构的交流,继续深化中国-意大利-一带一路合作。“就像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我们看到的那样,意大利医学专家来到中国交流信息,这是非常有益的合作。”

  “我在中的十年一直致力于政策研究,我试图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提供建,也为意大利和西方国家的政府提供帮助,但并不容易。我上任后,我成立了中工作,旨在研究中国经济及其挑和机遇,以便我的意大利企更好地与中国开经贸合作。我呼吁整意大利学术贡献观点和分析。现在我回到中国,我希望我的政府工作经历,尤其是外籍专家学者,的更多研究成果和意议能更广泛地被政府所听和接。”

  按照划,在接下的秋季期,他将尝试建立一非正式的家网,并在第二尽他所能将的政策研究成果提供给决策者。

  将为学生带来独一无二的课程

  此外,杰拉奇此次重别针对高年级学开设程——《中与全球经济》。他介这门课集了多要素,将学习观经济,解读经济政策,甚至以政策制定者的视角来模拟政策制定。

  “每周,我会带领学们关注世界各地影和世界经济的新,例如中美易、货币政策、科技和5G有’一一路’。还将深入了解各政府是如何做出经济决策的以及政策的局限性,包括什么我认为意大利应该加入’一一路’。听到第一手的故事。”杰拉奇憾的是,这门课只有一个学期,他觉得实在太短了。

  他表示,教一直是他的情所在,他希望能够帮生们在知的海洋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杰拉奇说,“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回到我工作生活了六年的宁诺上课。我期待能够搭搭建起平台,让来自意大利、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年轻朋友们能够展开真正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