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62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杨明)为全面反映《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实施成效,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规划实施协调推进机制27个成员单位编写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报告(2018—2019年)》出版发布,宁波余姚市鹿亭乡中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案例是从全国各地选送的100多个案例中精选出来的,通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遴选了1个省级、14个市(县)级、12个村级共27个典型案例,作为全国首批推荐的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中村村的数字乡村建设成功入选村级案例。

  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中村村紧跟数字化发展的时代浪潮,积极转变发展观念,发挥自身比较优势,以数字乡村建设助推产业提质、治理创新、民生服务高质量发展,一跃成为“网红村”,谱写了新时代小山村的“山乡巨变”新篇章。

  2019年,中村村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达到251.48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9810元;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920万元,接待游客2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