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25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褚丽莎)近日,位于宁波余姚市梁弄镇的宁波天博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积极发挥企业模范作用,对返岗复工员工进行排查,对本企员工符合补贴申报要求的,迅速整理经办所需资料,及时到梁弄镇便民服务中心复工窗口申报补贴,保证了企业和员工的基本权益。截至目前,该企业共有来姚员工交通补贴申报1人,双职工子女看护补贴申报6户,共申请补贴3108.25元。

  为了更好地实现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地承接,加快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的政策兑现速度,进一步增强企业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梁弄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号召,采取有力措施,打好政策与服务最优“组合拳”,全力做好应对疫情帮扶企业政策兑现工作。

  服务落实到位暖心。迅速成立疫情帮扶实干班子,明确政策兑现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同时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开设专人专窗专线进行受理,采用多部门并联审核的方式,实行“一窗受理、一同审核、隔天兑现”的运行机制;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减少企业申报材料,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理手续,最大限度方便企业与个人尽快享受到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实现服务零距离,兑现加速度。

  政策解读到位细心。第一时间召开余姚市应对疫情帮扶企业政策解读会议,对梁弄镇规上企业人事、中心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协理员进行培训指导。对来梁员工交通补贴申报、双职工子女看护补贴申报、员工过渡性住宿补贴申报、外地员工返岗组织补助申报等多个进驻中心复工专窗受理事项进行详细解析,提升企业的政策意识,确保做到企业清,政策明。

  宣传部署到位用心。便民服务中心线上线下联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上通过中心公众号推送、各企业微信群转发、各村(社区)协理员朋友圈转发惠企政策申报办理指南、惠企政策海报及相关内容。线下在便民服务中心门口显示屏滚动播放政策内容及申报流程;各辖区协理员通过发放申报资料带动企业及时申报,使各类政策便于知晓,拓宽企业和群众获得相关政策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