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儿的请愿书(央广网发 海曙全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宁波127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李叶馨 孙勇)126日,宁波市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党委收到一封手写请愿书,写下请愿书的是该区南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汪儿。 “尊敬的局党委,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昨夜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内心备受煎熬……我想发挥应有的作用,集中安置点医务人员招募请优先考虑我,我时刻准备着,随时听从党的召唤!”

  在信中,汪儿提到,她1998年参加工作,主管护师,是海曙区护理质控成员之一、单位的护理部主任,长期从事医院感染和护理管理工作。2003SARS期间,也是进入区隔离区第一梯队成员之一,有着丰富的院内感染和护理经验。

  接到请愿书后,海曙区卫生健康局根据全区统一调配与个人意愿,同意了汪儿的请愿。

  “我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待命。”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汪儿医生。正月初二是汪儿医生春节的第一天休息日,除夕和初一她仍然在加班。

  汪儿回家休息第一天,看到各种疫情的消息,心里非常着急。她告诉记者,得知海曙区建立了医学观察点,没多加思考,就决定主动申请加入医务工作。“我孩子今年读初三,爱人也是医护人员,他们对我的选择都表示支持和理解。”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市海曙区启动一处医学观察点,暂配4名医务人员。医学观察点内留观海曙区有武汉接触史的相关人员,当前均无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医务人员将随时监控留观人员情况,如有发热将第一时间将患者送至海曙第二医院的发热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