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2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梁宣)央视摄制组来了,“红村村晚”也来了!宁波余姚“红村”横坎头村年味渐浓。

  112日上午,央视《“我们的中国梦”2020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组走进宁波“红村”横坎头。横坎头村白墙黑瓦之间,一串串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四世同堂、五世同堂围坐在一张张八仙桌旁,欢歌笑语,好不热闹;独具地方特色的梁弄大糕、五彩赞糕、五彩面、陆埠豆酥糖飘香四溢,本土竹编、面塑、剪纸等手工艺制作品琳琅满目;民间的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为乡亲们写春联送“福”……

  今年央视《“我们的中国梦”2020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分别在宁波、西安、汕头、哈尔滨四个城市进行录制,梁弄镇横坎头村是宁波录制的分点之一。节目将于2020123日(大年二十九)黄金时间在综合频道(中央一套)、综艺频道(中央三套)相继播出,并将于125日(正月初一)至28日(正月十五)期间在央视各频道滚动播出。


  当天下午,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灯结彩,第七届“火红梁弄”群众文化节开幕式暨2020年横坎头村“红村村晚”在新建成的红村剧院隆重开幕。

  锣鼓敲起来,龙狮舞起来。在《春回大地》开场舞中,“红村村晚”拉开序幕。音乐快板《红村的生活比蜜甜》、小品《红村轶事》、村歌合唱《我自豪,我是红村人》……由村民带来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横坎头村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喜悦,也展现了老区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打造富裕、美丽、宜居的美丽乡村的喜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