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会在宁波奥体中心举行(央广网发 宁波市文化馆供图)

  央广网宁波112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陈敏健)111日晚,阿拉音乐节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在宁波奥体中心举行,晚会由首次引进的制作鸟巢音乐会的高端舞美团队完成。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指挥大师俞峰受邀成为晚会的指挥。

  晚会在宁波奥体中心篮球馆3000平方米场地中心搭建中央舞台,作为光影秀的主表现区,将投影、观众席投影、裸眼3D等多种科技手段组合,把演出场馆化为梦幻艺术天堂。

  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主要围绕具有宁波地域特色、蕴含旅游元素的音乐歌舞节目进行展示展演。节目都是历年宁波文艺精品力作,由宁波名家担纲,凝聚了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的甬上风华。宁波市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王锦文、张小君担纲戏曲联唱《甬上腔调》,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姚剧《王阳明》选段和宁海平调耍牙、水袖等。

  慈溪市青瓷瓯乐艺术团以一曲瓯乐合奏《越·瓷风》,传达海丝之城宁波青瓷文化的源远流长;舞蹈《龙凤呈祥》以奉化布龙与中国旗袍的创意组合,展示了中国气派和宁波城市的四知四行精神;歌曲《南塘老街》由孩童唱响人们既熟悉又陌生的甬城叫卖声;女声独唱《笑迎天下》展示了宁波笑迎天下客的博大胸怀;组唱《哎格仑登呦》也让老外演绎了宁波传统的马灯调,感受中西文化的交融……当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化蝶》响起,现场光影蝴蝶漫天飞舞,营造神奇的世界。而当体现宁波人闯荡海洋、拼搏潮头的歌声响起,现场出现了海浪翻滚、扬帆远航的景象。

现场观众热情地挥舞着国旗(央广网发 宁波市文化馆供图)

  阿拉音乐节是宁波市文化馆主办的本土音乐节。从2012年创办起,它先后为甬城市民带来了全国街舞邀请赛、阿拉群星课堂——戴玉强声乐大师班”“阿拉乐响越乐音乐市集、电音嘉年华、湖岸草地音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阿拉音乐节已成为宁波乐迷喜爱的音乐活动,逐渐成为宁波城市时尚音乐文化的一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