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1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游古镇 、赏民俗、品传统小吃...昨天,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名在宁波工作、学习、经商的外国人与宁波市宁海县前童古镇的村民们欢聚一堂,共同体验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年俗。请听央广记者曹美丽、杜金明的报道:

   大红的灯笼,喧天的锣鼓,精彩的舞狮表演……外国友人们一下车,就被前

  童古镇门口的浓浓“年味儿”吸引了。伴着阵阵鼓声,外国友人开始游览古镇。

  走石板路、沿溪而行,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给外国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童古镇地处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西南,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理环境独特的江南古镇。古镇村落至今保留着规模宏大的古民居建筑,溪水挨户环流。这几年,随着生态环境的优化,古镇面貌不断改善。在民俗博物馆,村民们早早地准备好了他们的特色小吃——当地赫赫有名的“前童三宝” 老豆腐,空心豆腐,豆腐干。外国友人们边品尝,边体验起磨豆浆、做豆腐、制麦饼、包汤包等美食项目。

  村民:这是我们宁海的汤包,很有名的。吃完团团圆圆,多吃一点。

  罗莉亚:很好吃!

  加拿大人罗莉亚来到宁波后成了一名老师,她非常喜欢中国,特别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美食。汤包、前童豆腐……罗莉亚一样都不想落下,她一边吃一边竖起大拇指。跟罗莉亚一样,在宁波求学的巴基斯坦人顾伟在宁海美食面前瞬间变成了“吃货”,他还拿起木槌,学着老师傅的样子,开始捣麻糍。

  顾伟:一开始看的时候感觉很简单,但是后来真正的尝试感觉还是很困难,手臂有点酸。

  前童古镇的郑莲亚大姐从昨天就开始就淘米、备料,虽然辛苦,但看着这么多外国友人钟爱前童的小吃,她心里美滋滋的。

  郑莲亚:没想到这么受外国客人欢迎,我们拿出最传统的(美食),我们拿出最大的热情,这是前童人的心意,(希望)国外客人来了之后永远记住我们前童。

  当天,外国朋友们还观看了宁海耍牙等民俗表演,体验了泥金彩漆、竹编、木雕等民间手工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