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1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徐玥 应健)宁波夜景又添新亮点。羽人竞渡、梁祝化蝶、十里红妆、海丝音乐……这些宁波人耳熟能详的文化元素,近期将在三江六岸周末的夜色中闪亮登场。

  如果到宁波三江口去走走,会发现夜幕下的宁波三江口光影变幻,两岸14幢高层建筑的立面上流光溢彩,一幅幅充满宁波特色元素画面,构成了一卷宁波发展史,和着月光,荡漾在三江六岸。

  宁波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港口城市、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中心、“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为进一步丰富宁波城市夜景灯光效果,挖掘宁波城市历史文化内涵,宁波城管市政部门委托宁波城市文化有限公司创作团队,探讨创意反复推敲,最终确定以文化、经济、城市魅力为切入点,从“书香宁波”“智慧宁波”“魅力宁波”三个方面进行创意展现, 打造了一场全新的“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主题灯光秀。

  

  宁波三江口灯光秀 宁波市政设施中心供图

  本次主题灯光秀将点的灵动活泼、线的清晰明快、面的立体韵动这三种画面语言结合起来。运用裸眼3D效果、楼宇联动关系,打破静态空间格局,实现视听体验新突破。双凤朝阳、羽人竞渡、天一阁、宁波舟山港、智能机器人、海上丝绸之路、梁祝化蝶、十里红妆、海丝音乐等宁波特色元素在光影变幻中震撼人心,它们在历史的岁月精心打磨,时至今日绽放出无与伦比铿锵力量 。

  “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主题灯光秀充分展示了宁波悠久的历史文化,诠释了新时代下的宁波城市形象,提升了城市活力与魅力指数,也让更多人了解了宁波的发展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