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在企业展位前参观(央广网发 杜金明摄)

  央广网宁波11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杨明 何彦浩)114日—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塑料博览会“塑博周”系列活动在宁波余姚举行。

  本届塑博会以“新产品、新应用、塑造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余姚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主要活动包括组织开展专业展览和召开行业高端国际系列论坛,另外还将举办科技交流、行业动态发布等若干配套活动。6日上午在余姚市中塑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了开幕仪式,接下来的四天各参展企业将进行展览展示。

  展会共设置展览总面积4.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000个,设塑料原料、塑料机械、机床模具三大展区,同时,突出行业引领和地方产业优势,设立大石化企业、中国塑料城改性塑料、智能塑料机械3个主题展馆和汽车轻量化(塑料)、新产品新技术展示2个主题专区。今年除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中化三大主办单位等大石化企业参展并提升展示行业影响力外,又吸引了日本宝理、延长石油和北方华锦、鲁西化工等在塑料产业链结点上具有代表性的大石化企业参展。

   

  

   

  汽车轻量化(塑料)主题专区(央广网发 杜金明摄)

  今年的展区设置中,新推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主题专区”,围绕绿色科技和智能创新内容,积极邀约行业“名、特、优、新”型企业参展,中石化、中石油、等行业知名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将集中亮相今年该专区。同时,在新设置“汽车轻量化(塑料)主题专区”中,精选地方代表性企业、单项冠军产品参展,突显“汽车轻量化(塑料)”行业成果新优势。

  展会期间还将发布《中国塑料企业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