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把柴火点燃悠悠过往,深深的灶膛映红我脸庞,飘来妈妈的饭菜香,伴着熟悉的唠叨,总有一个梦想把我推向远方,总有一股乡火味把我拽回故乡……”
  今天,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九九重阳传统节以及第十一届中华慈孝节的到来之即,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推出的原创歌曲《乡火味》正式出炉,主题是乡愁,歌曲同步在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等音乐平台上线。
  _MG_3362.JPG
  慈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向社会发出呼吁:在外忙碌而奔波工作的儿女们,请停下脚步回头看看父母,虽然他们的步伐不再矫健,岁月将印记留在了他们的脸上,但对于子女的爱却从未曾改变。
 “慈孝故里?美丽慈城”戴静霞《年糕系乡情》组5-118605742804.jpg
 
32慈孝故里.美丽慈城+叶鸿飞+绚丽多彩的早晨+13819800601 IMG_20170918_080804...jpg
  这两年,提起慈城,乡愁已经成了它的关键词之一:
  乡愁,对于冯骥才先生是祖居博物馆内,菜园边上的那口古井;乡愁,是应昌期先生笔下的《慈城,我可爱的故乡》;乡愁,是郑雷孙先生在长期患病的状态下,用9年时间坚持亲手绘制完成的《旧时故乡图》,又称慈城版《清明上河图》;白岩松来慈城讲座时还曾说过:慈城应该是中国人共有的故乡,因为这里留住了乡愁……
  在歌曲《乡火味》的MV中,也使用了慈城镇内有特色的画面表达浓浓的乡愁韵味:石板路、老城巷子、马头墙、打年糕场景等等。
 58 美丽慈城摄影比赛+王旭利+《休闲慈湖》+13968243453慈溪新浦镇第一实验幼儿园.jpg
  看着听着,是不是也想去体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70周年和重阳节(10月7日)双节共庆,慈城镇除在沿街新增了很多景观,可供拍照分享以外,还特别策划了演艺和民俗风情快闪活动。
 IMG_3709.JPG
  民俗风情快闪活动包括汉服体验、茱萸香囊定制、投壶射箭、走马楼敬老宴、慈城花灯、纸鸢放飞、慈湖茶会、孔庙祭祀、特色小吃街等亮点,并融入“状元夸官、县衙断案、戏台杂耍”等系列演艺活动可供游客体验。
  民俗风情快闪:10月1日-10月7日  每天8:30-16:00 地点:民权路、慈湖边 
  慈城特色演艺:10月1日-10月31日全天开街 地点:县衙、校士馆、民权路小戏台、民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