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鄞州5位亲历者同框话初心

2019-09-25 08: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25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杨磊)16年前的92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到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考察调研“千村整治、万村示范”工作。16年后,5位特殊嘉宾齐聚湾底村,同框忆嘱托、谈初心、话未来。

  24日上午,主题为“不忘人民第一、牢记湾底嘱托”初心访谈活动在湾底村举行。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韵升集团董事长竺韵德、下应街道湾底村党委书记吴祖楣、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以及原福明街道福明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吴雪华,作为习近平同志调研时的亲历者,面对面畅谈初心故事,与在场党员干部分享各自领域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

  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湾底村的场景,湾底村党委书记吴祖楣记忆犹新。“习近平同志提出,要把村庄整治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走出一条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16年来,湾底村党委一直牢记嘱托,坚定地走农旅一体的发展路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成为远近闻名的‘亿元村’。”吴祖楣说,湾底村将沿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描绘一张更加绚丽的“乡村画卷”。

  “奥克斯一直坚守着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初心,沿着‘八八战略’中‘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指引,从7人团队到成为年营收达860亿元的领军企业。”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说。未来,奥克斯将更加坚定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道路,锲而不舍地将实业做精、做细、做扎实,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习近平同志曾先后两次来到韵升集团考察。“无旁骛地守住初心专注主业,不断提升科研实力,韵升的初心不会改变,未来发展方向就是依靠自有技术创新,走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道路”。谈及制造业话题,韵升集团董事长竺韵德表达了坚定的决心。访谈活动现场,俞复玲和吴雪华两位社区当家人也结合各自经历进行了交流,分享服务社区居民的初心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的经验。

  作为鄞州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之旅?鄞领之路”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区举办“不忘人民第一、牢记湾底嘱托”初心访谈活动寓意深刻。

  2003年至2006年,习近平同志曾先后9次深入鄞州奥克斯集团、下应街道湾底村、韵升集团、福明街道福明家园社区等企业、高校、村社调研,并多次对鄞州有关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近年来,鄞州始终秉承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富裕安康,连续4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四,成为宁波的“核中之核”,获评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24日上午,鄞州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赴塘溪镇和下应街道,通过观看红色专题片,参观宁波第一农村支部旧址群、鄞州区爱国人才奋斗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故居,听初心党课,学改革发展史和总书记指示,通过沉浸式、情景式主题教育,让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党性洗礼,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高潮。

  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鄞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是指引鄞州高质量发展的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奋斗的决心和攀高的信心,不忘本来、面向未来、继往开来,全力以赴把总书记考察调研地干成全国示范区。

  牢记嘱托再出发,鄞州将大力激发“实干、担当、奋进”的新时代鄞州精神,“二次创业”再出发、“两高四好”勇攀高,确保提前两年进入“GDP2000亿元俱乐部”,奋力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前三甲,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 杜金明

宁波鄞州5位亲历者同框话初心

16年前的9月2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到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考察调研“千村整治、万村示范”工作。16年后的9月24日,5位特殊嘉宾齐聚湾底村,同框忆嘱托、谈初心、话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