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海曙民营企业家诵读“红色书信”

2019-09-20 09:22:00来源:央广网

  

   企业家诵读《可爱的中国》(央广网发 海曙区全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宁波920 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续大治 孙勇 励彤)一封《与妻书》,饱含林觉民顶天立地的家国情怀,穿越岁月风雨,涓涓流淌至今;一篇《可爱的中国》,道不完方志敏“我的一切,直至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的一片赤子丹心;一份《宁儿的遗书二封》,令赵一曼“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壮志豪情传颂至今……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19日下午, “使命-海曙民企红色书信诵读大会”在宁波市海曙区举行,来自宁波市海曙区的企业家代表以朗读者的身份站上舞台,用诵读的形式汲取信仰力量,重温党的历程,牢记初心使命。

  本次大会以“民族觉醒与独立”“国家建设与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使命篇章为主线,采用室内舞台表演形式,由主持人讲述书信背后的动人故事,大会现场,海曙区9家企业代表诵读9封不同时代共产党人、英雄楷模、时代精英的家书家信,

  将当年的情景重现。

  诵读的“红色书信”中既有展现革命信仰、家国情怀的赵一曼、林觉民、方志敏等革命烈士的家书;又有展现感恩祖国、报效祖国、桑梓义举的时代楷模的书信,如钱学森的“回国求救信”、宁波帮代表包玉刚的“致国务院总理的信”;更有直面讲述家风家业传承、新时代创业者使命担当的海曙区企业家的书信,如天港董事长龚浩强“给儿子的一封家书”和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

  红色诵读大会点燃了两新党员爱国热情,坚定了他们创业的信心。现场,不少两新党员、民营企业代表和个体工商户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心无旁鹜创新创造”嘱托,不忘创业初心,不负时代使命,以坚定的步伐,激昂的斗志,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海曙区是两新组织的集聚区,全区902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中的1.6万余名两新党员,是推动海曙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好地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推动两新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汲取前进能量、展现担当作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

编辑: 杜金明

宁波海曙民营企业家诵读“红色书信”

一封《与妻书》,饱含林觉民顶天立地的家国情怀,穿越岁月风雨,涓涓流淌至今;一篇《可爱的中国》,道不完方志敏“我的一切,直至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的一片赤子丹心;一份《宁儿的遗书二封》,令赵一曼“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壮志豪情传颂至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