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北仑小“客服”督垃圾分类

2019-08-26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826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索向鲁 张燕君) “奶奶,这个应该是可回收垃圾吧”“这袋应该放在厨余垃圾桶吧”……824日,宁波市北仑区泰河学校209班华山中队的学生来到北仑区新碶街道米兰社区太河盛景小区,参加“美丽北仑 泰河学子 助力当先”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做起了“小客服”,争相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交流。

  米兰社区建立了垃圾分类“客户联系制”,“客户经理”兼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通过走家串户,开展入户宣传。他们手把手教居民怎样进行分类投放,不断发展新“客户”,将更多的居民拉入分类大军,以点带面扩大垃圾分类在居民中的实行力度,并提高垃圾分类质量,基本实现了垃圾分类“全民自治”的模式,小区被评为北仑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这袋垃圾都臭了,为什么要再分开你们知道吗” “这只矿泉水瓶可以回收,可以再利用”……“客户经理”在垃圾收集点一边整理垃圾桶内的垃圾袋,一边给小朋友们讲述。小朋友们都表示,要从自我做起,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编辑: 杜金明

宁波北仑小“客服”督垃圾分类

“奶奶,这个应该是可回收垃圾吧”“这袋应该放在厨余垃圾桶吧”……8月24日,宁波市北仑区泰河学校209班华山中队的学生来到北仑区新碶街道米兰社区太河盛景小区,参加“美丽北仑 泰河学子 助力当先”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做起了“小客服”,争相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