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对口帮扶的吉林延边为宁波象山创作了一首歌曲——带你一起去看海

2019-07-28 17:04: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宁波7月2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王晓晓) 吉林延边知名演出团体“墨渊社”近日为宁波市象山县创作了一首嘻哈歌曲《带你一起去看海》,曲中表达了延边人民对宁波人民的热爱以及对宁波象山和大海的向往。7月27日起,该团将携此曲,在浙江阿拉的海水上乐园进行为时一周的演出。
 图为延边州演出团体的现场演出。王晓晓 摄
  自2017年起,中央便确定了宁波对口帮扶延边,两地将把文化和旅游作为最高站位,推进扶贫协作。迄今两年的时间中,两地的优秀文化不断的进行交流,两地的居民也呈现一派其乐融融的新面貌。比如延边州敦化市种上了来自宁波市象山县的“红美人”柑橘,象山县也为延边务工人民打造了“第二故乡”。在宁波和延边东西部对口协作的大背景下,象山县文化产促进会与当地文化旅游部门及文艺团队开展了广泛交流并积极合作。此次“墨渊社”来宁波演出,便是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一项成果。
  这也是吉林延边知名演出团体“墨渊社”首次来到宁波进行演出。在一周的表演中,该团队将轮番上演说唱、BBOX、电吉他等各种类型节目,现场还将有热气球泼水节为现场助力,创造更加非凡的电音泼水现场。
  据了解,为了让来自延边的居民更好融入宁波象山这一第二故乡,地处宁波市象山县的阿拉的海水上乐园还特别推出了一项政策:在象山生活的延边籍居民出示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免费入园游玩。
编辑: 傅炜如

宁波对口帮扶的吉林延边为宁波象山创作歌曲

吉林延边知名演出团体“墨渊社”近日为宁波市象山县创作了一首嘻哈歌曲《带你一起去看海》,曲中表达了延边人民对宁波人民的热爱以及对宁波象山和大海的向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