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社会各界送别宁波宁海县救人英雄王寿松

2019-07-23 20:19:00来源:央广网

  

  王寿松遗体告别仪式在宁海县前童镇竹林村举行(央广网发 宁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宁波72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 蒋攀 娄伟杰 )今天上午10点,因救落水群众而牺牲的宁波市宁海县24岁青年王寿松遗体告别仪式在宁海县前童镇竹林村举行,前来送别的人络绎不绝。

  721日下午,宁波市宁海县前童镇竹林七宝村村民王钱亮和10岁儿子不慎落水,4名村民下水施救,父子获救,但令人痛心的是,施救者之一的24岁青年王寿松不幸溺水身亡。在王寿松遗体告别仪式上,除了英雄的亲友,宁海县有关部门和前童镇的党员干部们来了,他的同事们来了;他曾经就读过的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来了,他的同学们也来了,还有附近的乡邻们也都来了。大家排成长队,眼含泪水,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告别仪式现场挽幛低垂、哀乐长鸣,大家难掩悲痛之情。宁海县前童镇党委书记张畅芳在致悼词时说的,王寿松的逝去,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到万分悲痛,但他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乐于助人的优良作风值得学习。

  被救者王钱亮一早就来到了现场,王寿松走了,我来送他最后一程。”王钱亮哽咽着说。王寿松生前工作的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鲍薇说:没想到这么一个阳光开朗、充满爱心的年轻人,纵身一跃是永别,我们永失心爱的他,我们为有这样一位员工而骄傲,我们这个大家庭在接下去的日子里,会替他尽孝,照顾好他的父母。” 

  “我们将组织全院师生学习王寿松这种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 王寿松曾就读过的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东说。

  王文通是王寿松多年的好友,他们从高一开始一直到大学都是同寝室的室友。他平时与同学、老师的关系都很好,乐于助人,为人朴实。这次真是太突然了,让我不能接受,前几天我们还在群里聊天,一转眼却……”王文通说。竹林村村民王群芳是看着王寿松长大的,他从小就很懂事,很有礼貌,太可惜了。村民王东礼说: 知道王寿松出事后,我们好几个村民立即丢下了手头的工作,前往出事的地点,想尽快将他救上来,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当我将他拉出水面的时候,我真的眼泪都掉下来了。    

     

编辑: 杜金明

社会各界送别宁波宁海县救人英雄王寿松

今天上午10点,因救落水群众而牺牲的宁波市宁海县24岁青年王寿松遗体告别仪式在宁海县前童镇竹林村举行,前来送别的人络绎不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