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东欧美食邂逅浙江菜

2019-06-09 21: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江北台王枷喻)69日下午,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唯一的人文交流活动——“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在宁波老外滩开幕。

   “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以“美食相遇,美好生活”为主题,充分展示了中东欧国家的特色美食商品、旅游及人文风情,传承中华美食文化,也进一步扩大了浙江省“百县千碗”美食的品牌影响力。

  69611期间,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展、中东欧商品创意互动展、“诗画北岸·文旅非遗”互动体验、“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百人长桌宴、 “邂逅·艺术风情”演绎交流、“诗画浙江·百县千碗”菜模展示、“别有风味·食材”美食交流、“打卡,舌尖上的相遇”互动体验等活动都将在老外滩上演。来自十余个中东欧国家和浙江11个地市的厨师们尽情展示厨艺,立陶宛的奶酪饺子、斯洛伐克的土豆煎饼、北马其顿的巴尔干风味烤肉、塞尔维亚的烟熏香肠、宁波汤圆、雪菜大汤黄鱼、缙云烧饼、嘉兴粽子、南宋定胜糕、苍南矾山肉燕、天台饺饼筒、龙游发糕……各具风情的特色美食让市民们大饱口福,在宁波老外滩掀起了一场美食风暴。此外,来自拉脱维亚、捷克、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的多家进口贸易企业,现场进行了各国特色进口商品展销,产品涵盖酒水、饮料、零食、粮油、日用品等类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购。

  此次活动不仅聚焦于美食文化的交流,现场还会在不同时段上演由浙江省各地级市带来的地方特色曲艺演出,并在宁波老外滩沿江区域设置“诗画北岸·文旅非遗”互动体验区,市民可以在此体验特色非遗项目,感受宁波江北文旅企业的风采。

  近年来,依托中东欧博览会的东风,宁波老外滩秉持宁波商帮文化,讲好海上丝绸之路故事,搭建起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与人文联系。匈牙利贸易署宁波代表处、拉脱维亚投资促进署宁波代表处、爱尔兰米斯郡商会宁波代表处、立陶宛企业署宁波代表处和中国-中东欧农促会联络处、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等机构平台先后在老外滩落户,成为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全面深化合作的“城市窗口”,有力推进了宁波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和中外文化的交融。

编辑: 杜金明

中东欧美食邂逅浙江菜

6月9日下午,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唯一的人文交流活动——“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在宁波老外滩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