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宁波

2019-06-07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宁波召开。

  本次对话会以“深化互利共赢的海关企业伙伴关系”为主题,旨在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关企合作、保障贸易安全和贸易便利化合作,为各方搭建了一个政策互动、技术互通、能力互助的平台,共同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贸易安全与便利水平,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友好合作做出“新样板”,贡献“新经验”。

  在对话会现场,与会代表围绕“深化检验检疫合作,保障安全贸易”和“打造关企伙伴关系,优化跨境贸易环境”两个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新形势下海关与企业伙伴关系的定位、内涵与合作方式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代表们一致认为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优化监管服务为企业减少成本,对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跨境贸易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下,中国海关与中东欧国家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深化海关合作,健全海关检验检疫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扩大优质农产品及工业制成品市场准入和维护食品安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贸易稳步增长,积厚成势。2018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贸易比2017年增长21%,比2011年增长55.4%,达到822亿美元,特别是中国自中东欧国家进口快速发展,比2011年增长了87.7%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说,中国-中东欧合作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关检验检疫合作是实现“一带一路”贸易畅通的重要条件。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表示,本次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围绕深化海关业务合作、保障贸易安全、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交流和磋商,致力于提高企业发展水平,提升跨境贸易安全与便利水平,这与浙江省宁波市正在开展的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行动非常契合,必将给浙江、宁波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增添新动力。

  来自12个中东欧国家、1个观察员国家和1个特邀国家的海关、检验检疫机构以及中外资企业的150多位中外嘉宾参加了对话会。

   

   

编辑: 杜金明

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宁波召开

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宁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