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G无人智能驾驶汽车亮相龙湾论坛

2019-05-11 15:02:00来源:央广网

  

龙湾论坛在宁波举行(应剑涛 摄)

  央广网宁波511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应剑涛)510日,第二届龙湾论坛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论坛期间,利用中国电信5G网络和MEC技术研发完成的搭载爬行者智能系统的无人智能驾驶汽车现身。

  论坛汇集全球创新智慧,有中国汽车行业技术风向标之称。201811月,中国电信和国内某知名汽车制造商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多个核心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59日,双方集团层面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得到延伸,取得了实质性成果。智能网联汽车是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道路交通等行业加速跨界融合变革的新兴产物。近年来,中国电信积极推进试验网建设,同时,在5G商用之前,先行面向重点行业开展5G应用示范。

  上月,宁波列入中国电信5G扩大试点城市,也是浙江省“1+3+75G建网策略的重要节点。此次双方合作协议签约后,浙江电信将重点助推“5G智能驾驶”、“超算云计算”、“车联网”等信息化系统建设以及在运营模式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同时,在5G方面,实施优先建网并提供属地各类优质服务。

  目前,宁波电信已完成宁波市5G站点规划千余个,并同众多产业链伙伴合作开展智能制造、车联网、智慧物流等领域的5G创新应用。

编辑: 杜金明

5G无人智能驾驶汽车亮相龙湾论坛

5月10日,第二届龙湾论坛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论坛汇集全球创新智慧,有中国汽车行业技术风向标之称。论坛期间,利用中国电信5G网络和MEC技术研发完成的搭载爬行者智能系统的无人智能驾驶汽车现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