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第六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启动

2019-04-03 18:19:00来源:央广网
  

  

  

  宁波第六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宁波4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张明明 王贤杰)3日下午,中国宁波第六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在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正式启动。本届大赛面向全球新材料、智能经济重点产业区域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将设立三场国内选拔赛、一场海外选拔赛、一场视频路演选拔赛,并实地走访国内外一线孵化器。

  大赛将于9月在宁波举行总决赛,届时,将有40支优秀的新材料创业团队来到宁波争夺15强奖项。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项目有机会直接进入宁波市“3315计划专家答辩阶段。此外,本届大赛将搭建头投荟新材料资本对接会,为优秀的参赛项目提供精准的投融资服务。

  宁波引才金名片,多个创新创业政策配套支持

  第六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放眼国内外重点新材料及智能经济城市,除了苏州、哈尔滨、长沙三个国内赛区,大赛还将举办澳大利亚赛区现场选拔赛、新西兰孵化器走访等活动,吸引南半球的优秀创业者来宁波落地创业。此外,大赛将继续借助远程视频路演系统,在线上与欧洲、北美洲及亚洲其它海外创新城市的创业者展开交流,甄选优秀项目。

  本届大赛是宁波市“3315计划引才计划的系列大赛,也是宁波国家高新区高新精英计划、高新精英资本引才计划的重要载体。大赛特等奖、一等奖项目符合市“3315计划公告要求的,有机会直接进入专家答辩阶段,获得相关政策支持;获得行业大赛总决赛前5名,符合高新精英计划公告条件的,团队项目直接进入书面评审环节;若项目落户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并符合相关条件,可直接入选高新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享受创业资助、场租补贴、贷款贴息等多种形式的政策扶持。

  黑科技现身,大数据分析助力精准引才

  中国·宁波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引才足迹遍布欧洲、美洲、亚洲,走过包括美国硅谷、波士顿、洛杉矶,日本东京,德国慕尼黑以及国内北上广深等28个国际创新城市,获得众多海内外新材料行业人士的关注。五届以来,大赛共计吸引1500余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230家投资机构及4000余位行业人士的关注。累计引进27个项目落户宁波国家高新区,促成投融资对接约20亿元。

  作为连续6年承办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的创业服务机构,浙江赛创未来依托浙江赛伯乐集团“G10国际化战略布局,在美国硅谷、美国洛杉矶、德国、日本等全球10个发达国家城市,与100家重点行业顶级孵化器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为了实现高层次人才与地方产业的高度匹配,本届大赛创新引才模式,赛创未来将全面采用精准引才、精准产业、精准孵化战略,并创建海创谷线上对接平台,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对高科技创业项目的痛点、需求点进行精准研判,最后根据本地企业的所在行业和技术需求,让高科技人才项目在最适合的土壤里成长。

  以新材料为动力,宁波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高地

  宁波是全国首批7个新材料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在新材料研发制造方面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去年2月,宁波国家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增强对地区的创新引领作用为发展目标,发挥创新资源相对集聚的比较优势,重点开展创新创业生态营造和体制机制改革试点示范。

  “宁波市把新材料行业作为优先发展产业,已经形成产学研联动体系,引进了一大批专业人才,孵化了众多创新创业的企业,在全国新材料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说,经过多年努力,宁波已经培育了肥沃的新材料产业土壤,对海内外新材料创业者来说,具备创业项目所需的各种要素,如人才政策、梯队人才、产业基金、龙头企业等。

编辑: 杜金明

宁波第六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启动

3日下午,中国?宁波第六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在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正式启动。本届大赛面向全球新材料、智能经济重点产业区域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将设立三场国内选拔赛、一场海外选拔赛、一场视频路演选拔赛,并实地走访国内外一线孵化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