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公路、铁路、民航多措施保出行

2019-01-28 2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听众朋友您好,我是春运小助手俨玲。今天是腊月二十三,是我国北方地区的小年。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天至2月3日全国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我们首先聚焦铁路方面,广州火车南站停靠动车组数量为全国之首。车站值班站长邹强介绍,他们今天实行了东西双向进出疏导客流,旅客同时可以购票。

  “车站东西两头增加了20多台自动售取票机,使总数超过200台,不仅为旅客提供了购票便利,还节约了时间成本。”

  春运期间出行的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可以关注铁路部门推出的“一票一约”服务。宁波火车站客运员钟倩提醒,旅客只要登录12306,找到“贴心服务”选项即可预约。

  “旅客告诉我们他大概什么时间到、是否需要轮椅。包括到列车上后,列车上还会进行服务,进行到站交接。相当于你从家门口出来,我们这边全程都能提供服务。”

  公路方面,今年江西宁安高速创新使用“车牌付”,车辆缴费时间缩短为2秒,司机刘师傅感叹,通行费直接用支付宝自动扣除,非常方便。

  “有了它之后我们都不用带现金,连手机都不用带了,通行速度特别快,很方便。”

  最后来看民航方面,今年长春机场出台春运安检新规,吉林机场集团安全检查部魏莱透露,电子烟、充电宝可以带上飞机。

编辑: 杜金明

春运小助手:公路、铁路、民航多措施保出行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听众朋友您好,我是春运小助手俨玲。今天是腊月二十三,是我国北方地区的小年。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天至2月3日全国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