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古城“亮”装贺新春

2019-01-21 12:18:00来源:央广网


 

  古城“亮”装贺新春(央广网发 叶啸天摄)

  央广网宁波1月21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 胡谷怀 叶啸天)1月18日晚,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街道亮化工程完工,进入试亮灯阶段,鼓楼、牌坊、神舟古船等标志性建筑在灯光映衬下展现凤冠霞帔的绚丽图景。

  新春灯会是老一辈镇海人的共同记忆,今年为丰富新春观灯体验,一方面在南大街等主要道路布置“满天星”悬挂式灯光秀,同时对代表招宝山历史文化底蕴和老底子镇海人记忆的建筑实施灯光亮化,将传统文化因子和美学思想融入照明设计理念,通过灯光的色彩和明暗对比,增强建筑物主体灯光的亮度和纯度以凸显主题,与之前完成亮化的鳌柱塔、钩金楼、望海楼等建筑连为一片灯光的海洋,塑造富于感染力的招宝夜景。

 

  古城“亮”装贺新春(央广网发 叶啸天摄)

  “一直以来,招宝山的亮化工程都遵循节能环保理念。”招宝山街道负责人介绍,“此番亮化,淘汰更换了之前使用的耗能普通节能灯,在几处建筑物上共安装LED瓦楞投光灯、金卤地理投光灯、垂直立面洗墙灯等8种节能环保灯具5000余套。”

  招宝山街道亮化工程20日晚正式亮灯,为迎接己亥猪年的到来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 杜金明

古城“亮”装贺新春

1月18日晚,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街道亮化工程完工,进入试亮灯阶段,鼓楼、牌坊、神舟古船等标志性建筑在灯光映衬下展现凤冠霞帔的绚丽图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