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火车站里的“全家福”

2019-01-19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月1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18日上午,一群来自宁波的摄影志愿者带着专业设备,在宁波火车站候车大厅里搭起了临时摄影棚,免费为返乡旅客拍照、打印照片,让旅客把“幸福笑脸”带回家。

 

  上午10:30,已经有不少旅客排队等候拍照。“笑一点,再笑一点,好!”摄影师一边指挥一边不断地按下快门,又快速地把电子照片传入电脑、打印,这样返乡旅客在现场就能拿到照片。

 

  来自甘肃陇西的一对年轻夫妻带着孩子拍了一张全家福,他们想把宁波人的祝福带回老家;两位外国友人也凑了过来,他们分别举起一个“大爆竹”和一张福字,一同祝福中国年;一位在宁波打工的老人独自返乡,他在镜头前笑得灿烂,给这一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据了解,活动由宁波车务段宁波站和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等主办,他们积极组织摄影志愿者小分队开展免费为返乡旅客提供春运暖心公益拍摄服务——免费拍一张新年照,用充满仪式感的方式记录下“过年回家”喜悦心情。

 

  “留下美好的瞬间,把相片带回去给家人、朋友看看,让他们感受宁波的变化,感受宁波人的温暖。”宁波火车站客运员曹力华说,看到旅客们的笑脸,她的心也暖暖的。


编辑: 杜金明

温暖回家路:火车站里的“全家福”

18日上午,一群来自宁波的摄影志愿者带着专业设备,在宁波火车站候车大厅里搭起了临时摄影棚,免费为返乡旅客拍照、打印照片,让旅客把“幸福笑脸”带回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