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招宝山:热粥送给建设者

2019-01-11 15:17:00来源:央广网


 

 

   “来,喝碗粥吧!”(央广网发 汤越 摄)

  央广网宁波1月11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胡谷怀 罗梦圆 柯诗卉)10日上午10点多,在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TJ2218标工程展厅,宁波镇海区招宝山街道胜利路社区20余名南大街拆迁地块的老邻居,为轨道交通建设者送去了热乎乎的腊八粥。

  要说这腊八粥可花了不少心思,“为了让腊八粥的口味更加香甜软糯,我们把黑米、红米等比较硬的食材提前两晚开始浸泡,蒸煮焖制12个小时,让他们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活动承办方、胜利路社区自治站负责人说。

  拆迁不拆情,相聚一家亲。2015年11月,为配合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的施工建设,胜利路社区南大街地块500多户居民在完成房屋征收后陆续搬离。老邻居们经常回家坐坐,共叙街访旧情。

  “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年为了赶工期,地铁建设者都不会回家过年,”胜利路社区党委书记倪益波说,“这次我们特意把团聚活动放在轨道交通建设地举办,既是为了增进拆迁老邻居们彼此的情谊,更是让轨道交通建设者们感受异乡过年的氛围,感谢这群可爱的劳动者!”

  “这些地铁建设者背井离乡、努力奉献,为的是我们城市更加美丽、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很不容易。我们早已把他们当成了自家兄弟姐妹,在寒冬时节送腊八粥是我们分内的事!”目前搬迁至总浦桥社区的徐师傅说。

 

   写春联,拍合影(央广网发 汤越 摄)

  活动现场,轨道交通指挥部工作人员带领拆迁居民代表参观展厅。送完腊八粥后,老邻居们还在现场分发都阿姨手工坊的“春”字剪纸挂件和社区科普读书会写的对联,并与轨道交通建设者合影留念。

编辑: 杜金明

宁波招宝山:热粥送给建设者

10日上午10点多,在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TJ2218标工程展厅,宁波镇海区招宝山街道胜利路社区20余名南大街拆迁地块的老邻居,为轨道交通建设者送去了热乎乎的腊八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