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天台首届全球高端装备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12-07 2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月7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张明明)昨天(6日),中国·天台首届全球高端装备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天台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BMS的产业化项目和新型便携式微生物水处理膜及产业化项目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不仅可以直接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B类创业人才项目,获得300万元创业项目扶持资金及相关配套政策,还可以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

  本届大赛由中共天台县委、天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天台县委组织部、天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支持。

  高端装备制造是世界经济新格局和国内经济新形势下,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天台县是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特色基地,拥有“中国汽车用品制造基地”、“中国汽车用品出口基地”、“中国胶带工业城”和“中国过滤布名城”等四张国字号名片和“浙江汽车零部件及轨道交通特色基地”等多个省级产业基地,创新能力突出,已经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大赛以天台县“推进产业整合、加强企业联合、实施创新聚合、优化服务组合”为发展思路,以天台当地优质行业为发展基础,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和轨道交通产业,壮大汽摩配、机电产业、橡胶塑料、医药化工等特色产业,以进一步丰满天台县工业体系的布局,打造知名“天台智造”品牌,助力天台“名县美城”建设。

  大赛于2018年8月在杭州宣布启动,面向全球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广泛征集,收到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踊跃报名。经过西安现场选拔赛、亚洲视频选拔赛、上海现场选拔赛、欧美视频选拔赛等四场选拔赛的激烈角逐,将10个技术含量高、商业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引回天台进入总决赛,进行最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获奖项目落地天台将获得台州市政策专项扶持鼓励。获得一等奖的创业项目直接入选市“500精英计划”B类创业人才项目,可获300 万元创业项目扶持资金及相关配套政策。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前3名)按C类标准给予200万元的落地配套政策支持。同时可再参加市“500精英计划”的综合评选,评审结果等次获得提升的,按提升后的享受扶持奖励政策,上述政策奖励最高2000万。大赛还将分别给予一、二、三等奖获得者10万元、5万元、2万元的现金奖励。

  天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工作,大赛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引才模式,飞跃数千公里,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寻找科技创新高成长型创业人才和项目。除了在西安、上海这两座科技创新实力雄厚的城市进行现场选拔赛,还通过聚创谷全球路演中心连线欧美、亚洲的高层次人才,实现全球人才与天台的亲密接触、无缝对接。

  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浙江赛创未来拥有丰富的引才经验,并建设以投资服务为主线,整合全球化资源,通过“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创业全生态链体系,提供一整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解决方案,助力每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实现从0到1。

  其中核心理念的“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分别对应赛创未来“四个一”工程的赛创大赛、赛创资本、赛创学院和赛创孵化器,系统帮助实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得进、引的准、留的下、扎的牢”的目标。

编辑: 杜金明

中国·天台首届全球高端装备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昨天(6日),中国·天台首届全球高端装备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天台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BMS的产业化项目和新型便携式微生物水处理膜及产业化项目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不仅可以直接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B类创业人才项目,获得300万元创业项目扶持资金及相关配套政策,还可以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