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赞! 这些船员一次都没跑过法院就拿到工资款了

2018-09-13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1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王舜毕)9月12日上午,浙江宇大航道工程有限公司所属的“宇大2号”轮的船长付其明代表船上的10名船员来到宁波海事法院,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为这批船员欠薪案当场登记、当场立案、当场调解,头尾仅用二三个小时就把11名船员的69万余元欠薪款全部办妥,并通过银行卡使在全国各地的船员即时收到部分款项。 

  据了解,2017年11月,该院受理了中国光大银行宁波分行诉浙江宇大航道工程有限公司与宁波东港波特曼大酒店有限公司船舶抵押合同纠纷一案,此案经一审、二审后,目前已经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办案法官在对“宇大2号”轮进行扣押时,发现船上包括船长在内的11名船员滞留船上不愿离船,原因是他们均未领到工资。因船员来自山东、河南等地,下船后需要另行找新船东跟船出海,如果再到该院进行诉讼困难重重。办案法官当即向船员讲清楚会为他们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尽可能让他们“一次都不用跑”就能拿回欠薪,听了法官的耐心讲解,船员们决定将诉讼事宜委托给船长代为办理,各自安心地离船了。 

  在法官的高效运转下,不到一上午时间双方就顺利签署了调解协议。法官当场就把约33万元钱打到11名船员银行卡上,剩余的36万元等“宇大2号”轮拍卖完后分别给船员汇去。一次都不用跑法院就收到钱,船员们纷纷来电话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 杜金明

赞! 这些船员一次都没跑过法院就拿到工资款了

9月12日上午,浙江宇大航道工程有限公司所属的“宇大2号”轮的船长付其明代表船上的10名船员来到宁波海事法院,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为这批船员欠薪案当场登记、当场立案、当场调解,头尾仅用二三个小时就把11名船员的69万余元欠薪款全部办妥,并通过银行卡使在全国各地的船员即时收到部分款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