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十城市同步举行徒步大会

2018-05-19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5月1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陈云松 蒋攀)今天上午,2018全国徒步大会519全国联动日主会场活动在浙江宁海启动,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从宁海西门出发,循着游圣徐霞客的踪迹体验全长13公里的徒步环线。

  2018年全国徒步大会519全国联动日是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重点打造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宁海,并在武汉、大连瓦房店、阜新、唐山、大同、齐齐哈尔、张掖、宿迁、永靖等10个城市同步开展,主会场活动口号为“我要走-——走进新时代”。 

  徒步是最便捷、经济的有氧休闲运动,在旅途中健身,放松身心;在休闲中运动,回归自然。古往今来,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据不完全统计,近年在全国各地举行的徒步活动每年不下于五十万人次,形成了浓厚的徒步氛围和徒步新时尚。全国徒步大会519全国联动日就如一条金色丝带,不仅串联起散在全国的各种徒步活动,还融入了徐霞客文化内涵,使这项运动归纳统一,变得更加丰富多元。 

  宁海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2009年在国家登山中心的指导下,建设了国家首条登山健身步道,目前已累计建成500公里,宁海县依托全国首条50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发展户外运动,培育步道经济,带动体育产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宁海的步道建设经验将向全国复制推广,推出《全国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2018年全国徒步大会5?19全国联动日主会场的举办,更是吸引了更多的户外爱好者投身这项有氧运动,实现了体育+旅游有效结合,为扩大体育人口和增强人民体质带来了福音。 

编辑: 杜金明

全国十城市同步举行徒步大会

今天上午,2018全国徒步大会519全国联动日主会场活动在浙江宁海启动,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从宁海西门出发,循着游圣徐霞客的踪迹体验全长13公里的徒步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