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慈溪架设沪慈人才交流“跨海大桥”

2018-05-18 21:51:00来源:

 

央广网宁波518日消息(甬派客户端记者 周琼  通讯员 毛孟炳)“此后,我们可以和同济大学展开更为紧密的校企合作,获得来自这些国内顶尖高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输送。”今天上午,宁波慈溪市人社局与上海高校联盟签署人才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互访,共同搭建人才资源共享平台,积极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加强大学生的就业实践合作。

签约仪式由慈溪市副市长沈小贤主持,慈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致欢迎辞,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宁波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惠明,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发言,慈溪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高松岳,宁波市就业局局长钱义林等领导以及慈溪企业代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见证签约仪式。

参加签约的大学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在内的一大批沪上知名高校,他们将为慈溪各类用人单位开启优秀人才输送“直通车”。

 在签约仪式现场,来自这些知名高校的老师们很快进入了角色,他们纷纷为慈溪和高校的深入合作支招。比如他们建议可通过开展暑期实习夏令营让学生“可视化”了解慈溪企业真实情况,同时加强线上招聘,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多快好省”发布岗位需求,还可以以项目带动教授前往慈溪发展、以教授带动学生来慈的“以点带面”方式,为慈溪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

   签约仪式现场,慈溪人社部门还进行了“小城市˙大梦想”的微电影首映礼,这部名为《小城市·大梦想》的微电影讲述了一对名为“阮阮”和“宁宁”的好朋友一个留在大城市打拼,一个来到慈溪工作,两人产生了完全不同生活轨迹的故事。

宁波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惠明告诉记者,近年来,慈溪市把创新发展基点放在人才引领上,大力实施“上林英才”“上林工匠”等系列人才工程,许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作为宁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和重要阵地,慈溪与上海的校地企合作,必将成为未来慈溪建设人才大市的坚实基础。

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表示,此次与上海高校联盟的人才战略合作,不仅是当地人才工作的重要突破,更为新形势下慈溪全方位接轨上海、发展湾区经济架起了人才交流互通的桥梁。

 代表上海高校联盟出席签约仪式的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教授告诉甬派君,随着各高校与慈溪市人社部门和部分知名企业人才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共建的深入推进,相信慈溪市的各类用人单位与人才对接的平台将更加宽广。

 

编辑: 杜金明

宁波慈溪架设沪慈人才交流“跨海大桥”

央广网宁波5月18日消息(甬派客户端记者 周琼 通讯员 毛孟炳)“此后,我们可以和同济大学展开更为紧密的校企合作,获得来自这些国内顶尖高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输送。”今天上午,宁波慈溪市人社局与上海高校联盟签署人才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互访,共同搭建人才资源共享平台,积极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加强大学生的就业实践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