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文化产业项目签约金额逾70亿元

2018-04-13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1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今天上午,在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签约总金额超过70亿元。 

  签约项目包括宁波文化智库建设合作项目、亚洲RAMA集团落户海曙项目等,涵盖影视产业、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各领域。 

  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把文化产业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盯住文化产业发展优势区域,依托宁波周、文博会等各类平台,先后在武汉、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组织举办宁波市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洽谈会,近三年来,全市共引进文化企业超过3000余家,其中注册资金超过1000万元的文化企业有500余家,现场签约项目70余项,签约意向总金额超过650亿元人民币,实到资金200余亿元。盯住文化名企业开展招商,积极吸引华强集团、华侨城集团、洛可可等国内知名的文化企业在宁波投资,华强一期工程方特东方神画景区建成运营,2017年共接待游客2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9亿元,居全市景区首位。盯住文化产业总部或产业链招商,引进北京798园区、浙江广电集团、北京77文创园等来宁波投资文化产业发展平台,8号文创公园、中国海影城一期等均已建成运行,77洪塘湾正在规划建设中。 

编辑: 杜金明

宁波文化产业项目签约金额逾70亿元

今天上午,在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签约总金额超过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