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浙江省经济转型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浙江省经济转型
杭州首次发布市场主体经济运行“黄皮书”
中广网    2008-08-08
    中广网杭州8月8日消息 记者从8月7日浙江省杭州市工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8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杭州市共办理注销登记的各类企业达2956户,比去年同期增长34.1%,而这个数据还不能完全反映企业的实际消亡数量。

  通过对2007年至2008年上半年期间杭州市各类市场主体在登记、监管、经营活动等方面的有关信息数据进行整理汇总,杭州市工商局形成了《杭州市2007年-2008年上半年期间市场主体有关运行信息报告》,并于2008年8月发布。

  数据显示,目前杭州市市场经济主体运行情况良好,今年以来,新增各类企业10865户,其中内资企业新增10528户,外资企业新增337户,并且规模企业增多等新趋势出现。

  据统计分析,外国人在杭州投资最青睐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等六大行业,其中,在萧山区、西湖区开办的企业最多,占总数的1/3。

  杭州市工商局章一超副局长介绍说:“最近两年,外商投资倾向独资化,独资企业占据主流地位。”

  数据同样显示,受劳动力、土地、环保等成本不断上升、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次贷危机等众多因素影响,一些竞争力较弱的企业出现经营上的困难。

  2008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杭州市共办理注销登记的各类企业达2956户,比去年同期增长34.1%。其中,内资企业办理注销登记2882户,比去年同期增长34.5%;外资投资企业办理注销登记74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9.4%。

  由于相当数量的企业在歇业后未及时办理注销登记,因此有关登记企业的统计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企业的实际消亡数量。

  杭州市工商局毛学庆介绍说,针对目前浙江省部分中小企业面临融资困难的现状,杭州市工商局依据浙江省工商局相关政策正采取措施,目前已解决了部分企业的难题。今后,杭州市工商局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引导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来源:中新浙江网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