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浙江省经济转型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浙江省经济转型
APEC提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三计划”
中广网    2008-08-07
    中广网杭州8月7日消息 记者6日在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2008年度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工商咨询理事会号召亚太经合组织实施三个支持计划进一步促进本地区中小企业发展。

    据了解,“三计划”分别是“技术基础设施坚实目标计划”、“企业融资能力建设计划”和“中小型企业培训计划”,旨在2020年前着手实施,以推动本地区中小企业发展。

    会议指出,亚太经和组织成员国实现“三计划”的措施包括:为中小企业使用信息通信技术提供金融支持;促进实施帮助中小企业保护其知识产权;鼓励中小企业开展信息技术研发和应用;建立小额信贷系统和健全的融资法制框架;为中小企业建立风险投资基金和政府财政担保机制;在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中建立日常合作和交流机制;建立支持中小企业管理教育的特别基金等。

    ABAC主席胡安·鲁福表示,目前世界上不少国家的中小企业都面临着困境,但中小企业自身的能量和动力让他看到了希望。

    “全世界的中小企业都面临着巨大挑战,”他说,“一部分APEC经济体已经到了衰退的边缘,我认为2009年将是更加困难的一年,但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仍保持在10%以上。中国中小企业的能力和动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