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浙江省经济转型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浙江省经济转型
绍兴外企利润同比增37.1% 创“黄金效益”
中广网    2008-08-06
   
 中广网杭州8月6日消息 在宏观经济发展环境趋紧、企业成本提高、部分沿海地区外资企业撤离转移的情况下,绍兴市外资企业生产经营仍然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昨日从绍兴市外经贸局了解到,上半年绍兴市1583家投产运行的外商投资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770.35亿元,同比增长31.1%;实现利润35.66亿元,同比增长37.1%;税收(包括增、消、营税,进出口关税和企业所得税)19.06亿元,同比增长44.3%。

  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的外资企业,对绍兴市经济指标贡献度不断提升。外资企业在全社会规模工业企业中所占的销售收入、利润、税收分别达到29.5%、29.3%和40.2%,同比提高3.4%、2.4%和0.4%。外资企业资本规模不断扩大。上半年累计资产总额达到1692.8亿元,同比增长16.1%。做大做强的外资企业,日益成为我市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之一。上半年,绍兴市外商企业从业人员达到31.5万人,同比增长3.7%。据绍兴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士介绍,随着更多新批外资企业的逐步投产,它们在解决社会就业方面将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山东、广东等地外资企业纷纷转移投资的情况下,绍兴市外商投资企业人心稳定。绍兴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绍兴市外资企业经营的健康发展,主要受益于两个因素:一是产业融合,外商投资企业与绍兴市的优势产业更加吻合,已成为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服务优质,投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近几年,由绍兴市政府主办、市外经贸局牵头,每年开展“外经贸服务月”活动,及时帮助外资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难题。

来源:绍兴日报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