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浙江省经济转型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浙江省经济转型
“浙企突围”圆桌会议6日在杭举行
中广网    2008-08-06
    中广网杭州8月6日消息 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缺少先天政策优势和信贷优势的中小企业首当其冲。而中小企业要确保自己能度过寒冬,就必须获得来自政府和市场的双重支持。企业希望政府提供什么样的帮助,而政府有关部门又可以为企业做点什么?8月6日(本周三),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青年时报将在杭州举办以“汇聚青春力量、助推转型升级”为主题的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该会议主旨为在企业与政府间建立一个沟通平台,形成应对危机的共识;同时也增强浙江中小企业在困难面前的信心和勇气。

  今年来,依托市场而生的浙江企业更早、更深地感受到外部环境的变化。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浙江规模以上亏损企业有1.07万家,亏损面达19.6%。有1200多家企业歇业关停,这在浙江连续10年的发展史上绝无仅有。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将打破传统的论坛主题发言,取而代之的是“圆桌会议”探讨,目的是使得与会的每一位企业家和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代表都能参与到讨论中去。“圆桌会议”邀请了王振滔、陈夏鑫等30多位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知名企业家,大家将围绕转型升级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主办方透露,本次研讨邀请了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前来听取企业“心声”,从而有效提供应对和解决方案。其中,就融资难议题邀请了银监会和部分银行负责人,为全省会员企业提供授信贷款支持;就外贸难议题请来了省外经贸等单位的负责人。

  此外,本次研讨会上,企业家还将得到来自省内高校和中小企业研究专家和学者的支招。

  在中小企业发达的浙江,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下一阶段将推出多项帮扶企业的具体措施。今明两年,省级财政将拿出7亿元,对外贸出口前景好、压力重的企业进行补贴;发展小额贷款公司,引导浙江民间资本;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创设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等等。

  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研讨会也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和贯彻省委省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精神,为“浙企突围”加油助力。

来源:浙江新闻网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