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聚焦浙江两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聚焦浙江两会
政协委员批评职能部门对政协提案敷衍了事
中广网    2008-01-17
    中广网杭州1月17日消息 正在举行的浙江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许建平批评有的政府职能部门对政协提案敷衍了事。

    许建平说,一些政府职能部门对办理政协委员的提案只求形式,不求实效的行为,主要表现在,一是要求与提案人见面,征求对“答复”的反馈意见,然后当场要求填写并带回“反馈意见表”。二是办理人员缺乏或精通业务知识,一次又一次地与提案人见面,但回答不了实际问题。三是电话联系提案人,传真"答复",征求反馈意见,再“答复”,再反馈,就是不见办理人员。四是通过提案人单位领导或同事打招呼,“摆平”提案人,以及对政协委员“不满意”的反馈意见不予理睬等等。

    许建平认为,对政协提案敷衍了事尽管出在少数部门和少数办理人身上,从表面上看 是机关作风问题,但其实质是对政协提案工作的蔑视,是对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是一种的打击。政协委员在繁忙的本职工作中,挤出时间对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给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建设多做贡献。结果往往事与原违,感觉是在给这些部门出难题,吃力不讨好。

    为激励政府主管部门重视省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许建平建议建立评价或考核制度,用“采纳率”替代“办理满意度”,以检验政协提案在促进政府工作改进,化解基层矛盾和维护广大群众利益等方面所起到的作用。并建议提案人对办理“答复”的反馈意见表,应有提案人(而不是由承办单位转送反馈意见表)一式二份分别呈送省政府和省政协办公厅,作为评价提案是否发挥了"作用"和考核办理单位的依据;同时,提案人也可要求办理单位或追加协办单位,对该提案再次作出答复。这样有的放矢,有利于提高提案的采纳率。对办理中敷衍塞责、贻误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应予公开通报批评。(

来源:新华网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