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聚焦浙江两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聚焦浙江两会
各地群众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有盼头
中广网    2008-01-17
    中广网1月17日杭州消息 已经富裕起来的浙江人如今越来越关注时政,懂得从重要会议中发现机遇,揣摩自己的未来了。昨天,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浙江各地群众在家里、在小区活动室、在办公室,或者通过上网,收听收看了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杭州:认真看仔细听

  昨天上午,杭州潮鸣街道体东社区里不少居民三三两两地自发来到社区办公室观看电视直播的省人大开幕式。“认真看,仔细听,看看有啥新东西。”居民黄老伯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

  “全省生产总值超3万亿,人均超55000元”,观看了电视直播的省人大开幕式后,杭州市潮鸣街道体东社区党委书记孟金仙脑子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两个数字。“这意味着省里财政会更加富裕,更有条件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民生工程当中去。”孟金仙说观看直播的时候,大伙听得最认真的就是吕省长讲到新的一年要为民办哪些实事,“这些可都是我们的盼头啊”。

  “我是竖着耳朵听的。”社区居民胡剑情听到了自己想听的好消息:新增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60万;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职工最低工资、重点优抚对象抚恤和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这样我们退休以后就没什么后顾之忧了!”

  居民王林娟同样感到了一股暖意:“吕省长的报告说,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这下好了,孩子的书包轻了。”几位母亲的神情似乎也轻松了不少。

  在文晖街道,上午社区干部都在忙着年底的考核。中午吃饭的时候,大伙儿都挤在办公室的电脑前收看了浙江在线网站上人大开幕的视频录像。文晖街道信息管理站站长郭克对“10件实事”的评价是:每一件都关乎着百姓冷暖。无论是就业还是在百姓基本生活保障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每一个数据的背后,都体现了百姓的幸福指数。从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到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再到医疗保障方面,所有的数据都代表了浙江前进的步伐,和对老百姓的实际关怀。

  温州、金华、台州:好政策好生活

  昨天上午9点,温州、金华两地的近千名消防官兵早早地聚集在了电视机前,集体观看了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开幕式。温州消防支队基层消防战士小刘激动地告诉记者:“每年都能看到这个城市的变化,大家的生活正在越过越好,战士们的待遇也越来越好,今后我们会更努力,为保卫驻地经济建设、确保一方平安做出应有的贡献。”金华市消防支队一名战士则表示:前不久新疆大火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狠抓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才能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昨天早晨8点45分,温岭市人大常委会30多名工作人员端坐在会议室,30多双眼睛齐刷刷地盯向电视屏幕。当报告阐述新农村的成绩时,温岭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副主任高云才笑了:“拿温岭松门镇来说,以前环境脏乱,现在宛如一个花园,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啊。”直播结束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球说:“好生活,得有好政策指引,学好报告,用在工作中,温岭的明天、自己的明天才会更好。”

  宁波、嘉兴:赞发展说期盼

  昨天上午,嘉兴南湖社区与宁波江北区白沙街道桃源社区的社区活动室内都坐了40多名前来收看开幕式的社区居民,大家一边收看,一边热烈议论着报告的各项内容。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陈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