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罕见大雪袭击浙江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罕见大雪袭击浙江
杭州机场跑道被暴雪淹没 子弟兵奋力除雪
中广网    2008-05-21
   

中广网杭州2月3日消息 2月2日上午,记者在杭州市萧山机场看到,十来架飞机毫无生气地停在宽阔的萧山机场停机坪内,地上白茫茫一片,全是雪,阴霾的天空,雪像漏斗中的沙,还在不停地下漏。

  仅凭肉眼观察,萧山机场跑道的积雪已经将近30厘米厚。为了最大限度地确保口岸畅通、最大限度地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浙江边防总队杭州边检站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打好"抗雪安全畅通"的攻坚战。

  杭州边检站一级士官卢彪因大雪天气影响放弃了回到江西老家过春节的念头。在2日一早,他就自告奋勇参加了除雪队伍。"我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可以让旅客们尽早回家过年,也很高兴。"卢彪说。

  患重感冒多天的士兵王涛在一听到抗雪扫雪的通知后,立即拿起工具要求参战,坚持带病一线扫雪近1个半小时,大雪将他的作训鞋浸得湿透了,脸冻得通红,但王涛和其余20多名官兵一样,坚持在没踝的雪地上来回除雪,没有更多的话语。

  记者在现场看到,杭州边检站的边检官兵是2号上午最早进入萧山机场参与除雪的队伍之一,经过近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率先将一架被雪"包围"飞机附近地面清理完毕。此后,几辆推土机也开进停机坪,开始大面积除雪。

  杭州边检站政委孙荣华说,边检部门除了积极派官兵参与机场除雪工作,还同步启动了旅客滞留预案,确保在没有通航条件时,采取各种手段照顾好滞留旅客,在可以通航后,将为旅客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缩短口岸滞留时间。

来源:新华社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