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罕见大雪袭击浙江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罕见大雪袭击浙江
杭城7条公交线路停开 电车行驶最痛苦
中广网    2008-02-03
   

中广网杭州2月2日消息 昨天早晨,杭城下起大雪,道路能见度下降,路上积雪越来越厚,特别是景区山路、坡路以及郊区道路的积雪,对公交车的正常运行带来了严重影响,大部分线路都出现了脱班,最长脱班时间超过了两个小时。受积雪冰冻影响,昨天有7条线路停开,8条线路绕道,5条线路区间调头。

  虽然晚点非常普遍,但大多数公交车还能动,只是速度慢了点。但由于头上有辫子,行驶区域受到严格限制,所以电车成了昨天杭城最“痛苦”的公交车。

  昨天下午5时,正值晚高峰。在漫天雪花中,马路上的车子都慢慢地往前挪,交通显得更加拥堵。在延安路胜利剧院门口,好几辆151路、290路电车“卡”在路边,举步维艰。

  司机小陈看着积雪中的车轮无奈地说:“马路中间的雪都被扫到了路两边,而这正是电车行驶区域。一结冰,车轮就会不听使唤,只能滑行,但很不安全,很容易失控。因为电车有规定的行驶区域,不能像其他公交车一样,碰到突发情况能及时绕行或掉头,所以只能停在原地。”

  针对这一突发情况,电车公司紧急调运了一批草包麻袋送到现场,铺在路面上,电车才得以缓缓移动,到晚上8时多,被困的电车才开出冰冻区域。

  截至昨晚6时30分,受大雪影响,公交31路、837路、899路、324路、332路、353路、311路停开;514路、504路、4路、822路、315路、游3线、游1线、游2线绕道行驶;游4路、27路、102路、527路、289路采取区间调头;其余300多条线路保持正常运营。

  为努力解决乘客基本出行,杭州公交昨天及时将线路变化通过426电子站牌、2100辆车载电视进行告示。同时竭尽全力增加出车,增加发车班次,出车比平时增加150余辆。

  今天,道路上将有明显的积雪和冰冻,受其影响,龙井路、三台山路、杨公堤、虎跑路、祥仓线、万松岭、九堡、三墩、留下、钱江一桥等部分道路将无法通行。公交抗雪防冰冻突击队将进一步做好应急灯、草包、盐包、铁锹、扫帚等防冻物资供应准备,加强夜间车辆的修理与维护。对涉及桥梁、隧道、山路、坡道和郊区道路等易积雪、结冰道路的线路,在线路头班发车前巡视监控,派管理人员随车监控,并在市区设立21个应急抢修驻车点,保障车辆正常运营。

  公交集团提醒各位乘客,公交车速度减慢,间隔时间变长,一些线路采取区间、绕道、停驶,望乘客给予谅解。同时希望乘客能够错峰上班,候车时注意安全,遵守秩序,防止滑倒意外的发生。另外可以提早拨打公交热线85191122,了解线路调整信息后,再选择出行。

来源:今日早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