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罕见大雪袭击浙江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罕见大雪袭击浙江
龙丽高速两辆客车相撞 刚脱险乘客爬回去救人
中广网    2008-02-03
   

中广网杭州2月2日消息 昨天凌晨,位于龙丽高速公路遂昌新路湾隧道口处,一辆由温州开往湖北方向的大客车,拦腰撞在一辆由温州开往江西宜春方向的浙GE2827大客车上。两车内共有97名乘客被困。

  伤者最终成功获救

  高速交警丽水支队巡逻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保护事故现场。

  浙GE2827大客车的驾驶室位置已深深扎进另一大客车体的侧面,驾驶室扭曲了,面目全非,破碎的车窗玻璃和乘客物品散落一地。车门已经没法打开,车里大部分轻伤的乘客在民警的帮助下,相互扶持着从车窗往外爬。

  两辆车车头各有一人被卡,浙GE2827大客车,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人,头部被卡住,另一辆大客车的司机双腿被变形的仪表台卡住,一直在流血。

  民警先爬进浙GE2827大客车,三个在温州打工回家的小伙子本已爬出车外,这时又跳进去。几个人帮忙一起把压在被卡者身上的东西搬开。

  变形的座位把困在副驾驶座的人的一条小腿死死卡住,好在没有厉害的伤口,呼吸什么的也没什么问题。大家不敢动,要他沉住气,等待救援部门。

  民警很快又跳上另一辆大客车,一边帮受伤的驾驶员止血,一边大声跟他说话、拍打他的脸——不能让他昏睡过去。

  将近一个小时后,民警把浙GE2827大客车里的人救出来。

  另一辆大客车驾驶员的情况更不好,消防人员将驾驶座后面的护栏切割掉,用液压扩张钳把压扁的驾驶室整个张开,再把伤者从拆破的窗户中用担架抬出,送往医院抢救。历经近两个小时,伤者终于被救了出来。

  据浙GE2827车上一位乘客说,当时是三辆客车并列行驶且车距很近,只见第一辆客车突然一个急刹车,位于中间位置的客车便急忙往左打一把方向,跟在最后的客车一头撞了上去。

  下雪天开车请一定保持车距

  这几天雨雪纷飞,路面湿滑。交警说,这样天气行车,一定要控制好车速、车间距,开车动作不要太猛。尽量不要挂空挡,因为那样太容易打滑。在高速上,尽量不要靠着中央护栏,这样太容易撞上去。小车可在保持车距前提下跟在大车后面走,因为大车开过后路面会比较热一点,不易打滑。

来源:都市快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