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罕见大雪袭击浙江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罕见大雪袭击浙江
浙江中北部大雪卷土重来 雪较难溶化道路冰冻
中广网    2008-02-03
    中广网杭州2月2日消息 持续雨雪天气刚歇了两天,太阳也难得露了个脸,2月1日一早开始,浙江中北部地区的雪又纷纷扬扬,雨雪天气再次卷土重来了。

    据浙江省气象台2月1日上午5时天气预报显示,2月1日白天浙中北地区阴有雪或雨夹雪,雪量小到中等;其它地区阴有雨,山区有雨夹雪,雨雪量小到中等;1日夜里到2日浙中北地区阴有雪或雨夹雪,雪量中等,部分大雪,西北山区部分有暴雪;其它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雨雪量中等部分大雨。

    细心的人们发现,和以前江南地区下的湿雪不同,这次的雪要干得多,接到手里像面粉状,一吹就散开了,落在地上也很难融化。

    气象专家介绍,前两天由于冷暖气流的交汇带有个先向北再往南的摆动过程,因此出现了短暂的雨雪间歇。但是浙江部分地区的积雪却没有完全融化,道路冰冻情况不容乐观,据31日08时观测,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仍有17个县站观测有积雪,积雪较深的有安吉13厘米,湖州12厘米,长兴12厘米,德清4厘米,桐乡5厘米,嘉兴、嘉善3厘米。

    据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介绍,1月29日-30日全国大范围雨雪天气出现短暂间歇,但由于温度仍较低,全国中东部冰雪灾区积雪和冰冻消融不明显,江苏、安徽一些地区的积雪仍有20-40厘米。2月1日-2日较大范围的雨雪过程将有可能进一步加剧上述地区的积雪和冰冻灾害,对浙江省通往上述地区的旅客运输及物资流通影响仍将存在。

    气象部门提醒,这次雨雪低温过程有可能再次影响到省内的交通、通信、电力、市政、农林等行业正常生产和春节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另外降雪容易造成简易蔬菜大棚和建筑工棚积雪以及山地土质疏松,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应急措施。

来源:新华社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