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风建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六和江月”
新新西湖十景之“灵隐景区”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作风建设
湖州破解难题 领导既“挂帅”又“出征”
中广网    2007-09-06
    在“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中,湖州市、县(区)领导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既“挂帅”又“出征”,全程参与难题梳理、调查研究、方案制定、协调解决等各个环节,推进专项行动出实招、见实效。

  湖州通过领导干部蹲点回访集中梳理一批、分层分类排摸一批、结合重点工作查找发现一批,共梳理出2081个矛盾问题,其中群众反映最强烈、基层要求最迫切的282个难题,则由市、县(区)领导分解挂帅、每人牵头或参与解决一至两个,并和相关部门组成破难题专项工作组。

  6月下旬以来,市级领导带头下基层进行针对性调研。“深化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群众十分关注的问题。牵头的市领导走村入户,走访10多个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了解情况、共商对策。到目前,市级领导调研已达60多人次,走访基层单位和行政村160多个,召开各类座谈会30多个。各县(区)领导同样深入一线、到最能听到群众心声的地方去。

  在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湖州各级领导与专项工作组一起,精心研究制定破解难题的实施方案,突出具体实在、便于操作。市级领导牵头的18个难题已全部拿出方案,对涉及群众利益较为广泛的,还要进一步采取多种形式征求群众意见。县(区)领导牵头解决的难题破解方案也接近尾声。

  湖州还对各级领导牵头或参与解决的难题,采取公开承诺、定期通报、经常交流、群众监督等形式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真破真解”。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