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喜迎党的十七大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喜迎党的十七大
京温商眼中的十七大报告 是新动力和新希望
中广网    2007-10-22
    中广网10月21日杭州消息 对叶茂西来说,十七大的意义不仅仅限于中国共产党的一次历史性大会,作为北京温州企业商会的会长,这位在外经商多年的浙江商人清楚地了解,在这次会议上所作出的决定,将确定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无论对党政机关、国营企事业单位,还是民营企业、各类社会团体、组织机构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盛会让我们受益

  在北京浙江大厦的一间会议室里,叶茂西和商会的副会长李光松靠着沙发椅,看着电视里的十七大新闻报道,时而讨论着什么。从旁边房间的窗户望出去,可以看见远处正在繁忙施工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叶茂西说,“鸟巢”就像是这个强大国家的缩影,“十七大的召开给国家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动力,带来崭新的希望,作为直接的受益者,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党代会开幕当天的报告中,叶茂西和李光松关注最多的就是民营企业的发展问题。今年5月北京温州企业商会正式成立之后,叶茂西便一直在为民营企业走出去谋发展而来回奔波着。就在不久前,商会还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建立了商贸联系。

  然而,叶茂西觉得这还不够,商会这样的民间社会团体形式,应该在今后的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起到更大的作用。和国外的一些商会相比,中国的商会、协会还停留在一些比较浅的层次上,需要从国家政策方面给予商会更大的支持。

  -民营企业迎来新契机

  让叶茂西感到惊喜的是,这次十七大报告中特意提到了“推进公平准入,改善融资条件,破除体制障碍,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以现代产权制度为基础,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这让叶茂西觉得实现自己希望的日子不远了。“怎样实现公平准入,怎样破除体制障碍,怎样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这都是我们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也是党在考虑着手解决的问题。这让我觉得,党和政府是实实在在想为企业做一些实事。”

  对叶茂西和李光松这些在外打拼的浙江商人来说,十七大的意义在于带来了又一个经济发展的契机,“我们对十七大充满了企盼,对未来的五年充满希望。”在结束采访的时候,叶茂西认真地说,在他身后,斜阳下的“鸟巢”在远处闪闪发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陈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