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喜迎党的十七大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喜迎党的十七大
浙江代表团代表:推动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
中广网    2007-10-22
    中广网杭州10月22日消息 出席党的十七大的浙江代表团在驻地认真讨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扎实推进我省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

  衢州市委书记厉志海代表说,又好又快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根本措施,应当成为经济工作的长期指导方针。结合衢州的实际,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又好又快发展,要树立“三种理念”、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使人民群众在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树立创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创新体制机制,为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树立和谐发展理念,促进各方面的统筹协调发展。同时要处理好速度与质量、存量与增量、内源与外力、发展和环境的关系,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舟山市委书记张家盟代表说,十七大报告提出又好又快发展,把海洋产业与航空航天、新材料等列为重点提升的产业,我作为来自海岛的代表,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报告总结五年来的十大成就实事求是。从舟山海洋产业的发展来看也证明了这一点。目前舟山海洋产业产值650亿元,成为全国地级市比重最高的地区,船舶制造、海洋物流、海洋旅游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并带动了其他产业。经济发展使百姓气顺和谐。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开拓奋进,把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十七大精神,为全省作贡献。

  温州晚报记者郑雪君代表说,听了十七大报告,结合温州市情和我所从事的新闻工作实际,主要体会:一是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一定要为积极发展新闻出版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尤其要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上作出表率;一定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自觉地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二是非公有制企业的党组织要真正发挥作用,就必须按照报告提出的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实实在在地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团结带领员工把企业做大做强。

  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代表说,十七大报告既对十六大以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进行了科学总结,又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了系统深刻的阐述。联系台州市的实际,我们更加坚定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坚定性。报告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论述,内容全面,要求具体,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加强党的建设的责任感。我们要继续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增强党的战斗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和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大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党的先进性。

  丽水市委书记楼阳生代表说,十七大报告立意深远、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立足国情与面向世界的统一,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纲领性文献。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绩和进步,其根本原因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是对社会主义执政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深化的结晶,我们要真懂、真信、真坚持。报告对科学发展观作了系统全面的阐述,这是报告的“纲”和“魂”,发展是硬道理,我们要在发展中实现环境保护,在环境保护中加快发展。

  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寿永年代表说,十七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就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提出的举措,十分符合基层工作的实际。从基层工作来说,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一要自觉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注重结构优化、质量提高、资源利用高效、人与自然和谐。二是自觉统筹城乡发展,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来抓,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三要自觉推进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围绕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问题,着力改善民生,真正实现共建共享。

  台州学院党委书记蒋承勇代表说,听了十七大报告,倍受鼓舞,主要有三点体会。第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强国富民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第二,科学发展观是成熟的、体现了人类文明新成果的、适合中国国情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必须遵循的指导方针。第三,报告中关于社会建设的六个方面的举措,把以人为本落到了实处。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我们要在提高教育质量、创新办学理念、关怀贫困生和帮助大学生就业等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搞好教育工作。

  徐仁俊代表说,我是74岁的退休老人,聆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越听越激动,越听越振奋。我亲历了新旧两个社会,深刻体会到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艰辛、之正确。改革开放以来的29年,党的事业大发展,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明大道。实践证明,当代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太重要了,是头等大事。我来参加大会前,很多老干部、老党员向我反映:改革开放好,社会主义好,科学发展好,关注民生好,注重公平好,查处大案要案好,构建和谐社会好。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十六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决策好。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奇代表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我深切感到,我们党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结合浙江实际,我们要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创新发展,二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做好“加减乘除”的文章:对高新技术、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做“加法”;对高能耗、高排放、低效益产业做“减法”;对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创造、品牌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做“乘法”;对资源消耗做“除法”,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黄志平代表说,十七大报告强调解放思想这一法宝,意义十分重大。解放思想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特征和要求。新阶段解放思想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当前,要解决不符合、不适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一个重要方法就是要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特别是解决好、协调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问题。结合台州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实际,要把解放思想体现到产业创新、体现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体现到政府职能的转变等方面,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资源配置,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更加主动有为。

  衢州市第二中学教师叶霜代表说,十七大报告涉及教育问题的篇幅、深度、广度前所未有,作为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七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的精神,需要在两个方面下更大功夫: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基础教育的财政投入,特别是要提高基础教育教师的待遇。二是全社会要进一步为推进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宽松的社会环境,真正使报告提出的“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在全社会形成共识。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鲁代表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对十七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印象十分深刻。我体会要把握三个关键词:优先、公平和质量。优先发展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实践证明,优先发展教育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大政方针。促进教育公平,是实现社会公平、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这就需要保证公民接受教育机会的公平、保证教育过程公平、保证在教育资源相对不足情况下有公平的选择方式。提高教育质量,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

  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继松代表说,听了十七大报告,我觉得有“三个来之不易”和“三个鼓舞人心”。“三个来之不易”是:改革开放29年来,我国取得的一切成绩和社会进步来之不易;十六大以来,我国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变化来之不易,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来之不易。“三个鼓舞人心”是:明确了我们党和国家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鼓舞人心。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