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喜迎党的十七大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喜迎党的十七大
十七大代表孔胜东体验北京公交
中广网    2007-10-22
    中广网10月21日杭州消息 “大姐你好!我是杭州28路公交车司机孔胜东,我们是同行。”昨天中午12点30分,十七大代表孔胜东趁着会议间隙,特意乘上了驻地附近的118路公交车。孔师傅说,这是自己多年的习惯,每到一个地方就要乘一回公交车,体验一下当地的公交服务,向同行取经,以便回杭后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北京的公交也很舒适

  上车前,孔胜东特地准备好了1元纸币,上车后很仔细地用双手塞进了投币厢。看到有十七大代表上了自己的车,118路当班司机戴秀英和监票员陈速激动不已。“北京的公交车车厢真干净,连车玻璃都擦得亮晶晶的,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北京的公交车票价格好像比杭州还便宜。”在车上,孔胜东特意询问了监票员陈速。得知在北京刷卡乘坐公交车只需要0.4元,如果是学生那就更便宜,只需要0.2元,孔胜东说:“这真正体现了公交优先,只有价格便宜了,才会有更多的人去坐公交车。”

  坐在再熟悉不过的车厢里,孔胜东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娘家,摸着崭新的转椅,听着亲切的广播报站声,他不由自主地打开了话匣子:“公交车就像个大家庭,乘客来自五湖四海,而公交司机要做的就是让乘客满意,乘客满意看什么?首先就是看车厢环境,这一点北京公交的司机师傅们就值得我学习。还有就是驾驶技术,要又快又稳。再一个就是车上提供的便民特色服务。”短短几十分钟的路程里,孔胜东几次起身,仔细地向一旁的陈速询问着些什么,还不时地在随身的小本子上做着记录。

  公交服务没有终点站

  中午1点,118路公交车驶进终点站紫竹院南门,驾驶员戴秀英终于有时间可以跟来自杭州的同行交流探讨。她热情地拉着孔胜东的手说,“真没想到我的车上来了位十七大代表,还是全国劳模,我们要多向你学习。”作为已经有着23年驾龄的特级司机,戴秀英说孔师傅是全国公交系统的模范,北京公交的所有司机都会向孔师傅学习,把乘客当亲人一样服务。孔胜东诙谐地说:“我的驾龄比您短,应该是我要多向您学习。”他说,公交车都有起点站和终点站,但是公交服务是永远没有终点站的。

  临下车前,孔胜东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杭州公交集团宣传画册赠送给118路的司乘人员,一下子吸引住了他们的眼光,纷纷赞不绝口:“哇!杭州的公交车真漂亮!”“杭州也有快速公交线吗?”“西湖的景色真美丽!”孔胜东说:“欢迎下次来杭州乘坐我的28路公交车,我的车号是4940。”两位同行笑着握手道别:“是啊,今天您能来坐我们的车,我们心里真是非常感动,让我们共同努力!”

  随后,孔胜东又坐上了回程的118路。途中,孔胜东胸前鲜红的十七大代表证引起了乘客们的注意。凑巧的是,车上一位82岁的段金声老人是北京电车公司的离休干部,听说孔胜东这次是作为十七大代表来亲身体验北京公交,老人激动不已:“孔师傅,你处处为乘客着想,是真正的英雄。”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陈瑜艳